Tuesday, July 20, 2010

音乐&我

以前我要求家人给我学音乐,
妈妈说不行,我不理解
为什么音乐老师已经说我的手型适合弹钢琴还不给我学
后来大了一些,我知道学琴很贵,买琴更贵
家里根本不可能允许这种昂贵的嗜好
再后来,常听见歌手音乐人说音乐不分贵贱
觉得这是狗屁,因为所谓最高造诣的古典音乐
本来就只是皇室贵族的玩意儿
吃不饱穿不暖时,这就是奢侈
声音是无价,音乐却从不便宜
为了音乐这梦想,多少人为此挨饿负债潦倒
玩音乐已经很昂贵了,但是出路却很坎坷
我在此向所有坚持做良心音乐的人致敬
这是我从《贝多芬病毒》里确切的二度感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