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陪伴做功课

大一的时候,什么都不会。面对功课作业彷徨无助时,感恩有一个学姐帮助我。她其实没做些什么,就只是让我坐在她隔壁。就这样,我整个心都稳了!整个过程,其实我也没有请教她很多,她偶尔看看我,问问我状况,我就觉得很温暖了,因为我知道如果我有什么不会,会有一个人在旁边教导我、辅助我。我知道我不是孤单的。

这种陪做功课的习惯,从小就在我脑海里。就在我有记忆开始,我很小很小时,爸妈就坐在我隔壁陪我做功课。起初是为了督促我,但是年级高了,他们也教不了我,可还是风雨不改坐在旁边。他们就在旁边看报纸缝衣服干自己的事,我就忙我自己的,偶尔就哈拉两句。我甚至不会在房间做功课,太安静了!白天,就在厨房做功课,听见碗盘锅炉的声音,我比较安心。晚上,就在客厅做功课,聊天狂笑声或是电视对白从来不会是一种噪音,反而让我觉得更踏实,更有存在感。即使到了现在,我还是需要‘人’陪我做功课。音乐似乎不奏效,太虚假了。连续剧对白或是DJ的声音成了我的折衷选择。

面对难题时,身边有人陪伴并不能解决问题,想要得纯粹只是心灵上的舒解。心安了,神定了,勇气有了,才能继续走下去!

今天偶然看见学弟要熬夜通顶了,突然觉得我应该将心比心。他可能也和当年彷徨的我一样,想得到一服安慰剂(也或许他不需要)。

不能陪在旁边做功课,
也不能留下声音伴随,
但是希望献以的文字能多多少少让你心安!

同样献给所有想要有人陪伴做功课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