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我是首投族


等了5年,第13届大选终于来了
面子书充斥着没完没了的大选新闻

2008
年,我是刚踏入大学的菜鸟
我才20岁,大选从身边擦肩而过
加上柔佛的战况水静河飞
竞选期的事没有关心太多
但是投票日后开票时
我还记得,我翻遍宿舍附近的电视机
好不容易有空档让我关注选情的
我看到努鲁伊莎小刀砍大树和许子根被拉下马时,完全傻眼
马上打电话回家和妈妈聊
连我家乡的两个国会议席也落到公正党去
吉兰丹、槟城、霹雳、雪兰莪、吉打变天了!!!
完全震惊!!

5年下来,大马格局是很不一样了
所谓竞争是最大的推动力,忽然多了很多书卷和援助金
最不知所措的就是多了一间莱纳斯稀土厂,关丹一瞬间暴红
期间,我也偶尔出席马华和民联的活动,还有一些绿色集会
我的州议席候选人,彭子明和李健聪,我也算认识
我的国会候选人,安南和法鲁兹,略知一二
你们是否值得我的那一票,我了然于心

12届大选,我是旁观者
13届大选,我将是首投族
今天的我,是彻彻底底的新加坡马劳
享受国家免费教育和医疗,却不曾为国家的GDP做出任何贡献
(即使我的大学学历在新加坡人前一文不值,大马医院把我折腾了3-4年)
为此,我将投下神圣身为公民义务的一票
这是关于抉择未来5年的的一票
我期许这个国家的未来会更好
经济可以更繁荣、环境可以更平和、人民可以更融洽、政府更有效率
没有歧视、没有贪污、没有毒害、没有不公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