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14

枯燥里的想像

当你被工作搞得焦头烂额时,心是会麻木的
什么航空失事、政治动荡、以巴冲突、社会分裂,真的烦死了
我已经做不了那个为大环境愤怒的青年了
我脑海里只会盘算如何做完堆积如山的工作、如何避免责任、如何讨客人的欢心

《熔炉》里有一句话,大概意思是:“我们如此努力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不被改变,谈何容易。赤子之心,哪去了?

所以最近在看节目都会下意识角色替换
我35岁时还青春吗?还会和结识10年的朋友去秘鲁吗?
我可不可以像朱蔷薇那么乐观善良?
我是不是和池海秀一样有不安症呢?
可不可以像吴惠媛那样优雅魅力?
如果在40岁遇见李善宰,会不会那么潇洒?

这就是韩剧的魅力
在我们那枯燥郁闷的生活里
点燃那么一点美丽的想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