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14

公司的牢骚

我毕业以后选择了这间公司,原因很简单,
因为我喜欢在小公司,人事纠葛比较少,业务不会分得很细
我心想小公司可能不会很忙,而且老板应该比较hands-on,可以直接从他们身上学习
所以我不介意我的起薪比一般人低,涉及的业务是建筑业界最不被吹捧的工业建筑

工作了一段日子,工作其实并不轻松
每一场设计案子,几乎一个人包办全部
规划、政府条规、绘图、交涉、会议,预算考量,我都愿意
摸索崭新的绘图软件,解决一些琐碎的杂务也没关系
因为你们给于我机会,我都愿意接受挑战,尽量做好

我偶尔会反问我自己
周日工作的那么夜,周末很多时候还要加班
自己的人生怎么那么无趣
人家公司有团康活动,有各种优惠卷、有公司旅行
为什么我什么都没有
我只能安慰自己说你们在年终花红上不算太吝啬
其实各有各的好

但是,我就是接受不了公司对于员工假期的苛刻
拿3天以上的长假几乎是滔天大罪
即使拿一天的假,也要确保没有同事在同一天请假
同事因为奶奶病危,临时请假一星期,结果被训斥应该出席丧礼就好
我的年假12天,加上去年剩余4天,累计到今天还有剩下8天
现在我要拿一天假,恰恰同事也是同一天请假
完了!讨厌这种挨训的理由
妈妈说的很对,我也许应该狠下心
请假应该属于我的权利和自由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