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我爱广东话

我热爱我的母语是很多人都知道的
用华语沟通,就是那么的正常
英文,只是语言不通时才用的

后来,大学环境超级福建话
(大部分都是北马人,没办法!)
结果就尽量学习听他们对话,然后很厚脸皮问意思
放假回家还看闽南剧
虽然没有刻意学
但是几年下来
现在很多对话都听得明白

不过说回来
我还是喜欢我的方言——广东话
为什么?
广东话可以用文字表达,福建话难啊~
而且谷歌翻译不会读广东话
我不用担心巫公巫婆的小动作
而且广东话可以吟诗作对
还有,它很能押韵,语句超玩味,其他方言难啊~~
所以,我还有什么理由觉得讲广东话是不骄傲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