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我の论文。林明

13-01-2012 09:48
我的第一阶段论文终于交了
当然,成绩结果就得看4天后的造化
不想渴求太多,顺利过关就好!

**********************************************************************************

论文题目:
Resurrect Abandoned Underground Tin Mine Site: Tin Mill Museum of Sungai Lembing, Pahang

大概就是觉得林明的地下锡矿没落后,整个小镇都跟着没落。尤其是那些矿井和火较(处理矿石的工厂)都被荒废了,觉得很可惜。想借由旅游业来善用这些地区,所以我建议利用现有的火较所在地建一座博物馆咯!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论文题目,我可能到最后会心有余而力不足
但是,就是对这个地方有一定的情意结
它是我爸的故乡,但不是我的故乡
对我而言,它既熟悉也陌生

我只知道它有过无法想象的风光
因为英国殖民,在1900年开始,这里就有医院、电影院、图书馆、百货公司、水电供应……
它还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锡矿场












可是现在有多少人认识这个地方呢?

每次看到这个地方,就会觉得可惜!’‘没法见证那段光辉岁月,遗憾!
就这样,我决定做这样子的论文

**********************************************************************************

是否到最后有这个能耐把它做好,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想要我的大学最后一个作品
是有我成长过程的痕迹、对我身边的人有些许意义的
不想再只为了讨好老师卑躬屈膝
做一些能顺利拿A的东西而已


* 最近会常常有酱子的想法:
过去的锡矿场处理不当,变成残骸废墟
现在的金矿场处理不当,山埃治金,危害大众
未来的稀土厂能处理妥当吗?心中有数
彭亨州子民,矿业怎么就那么悲哀啊!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