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BB1M要怎麽花?2

話説之前我很頭痛要如何花我的BB1M
*其實現在還是一樣很頭痛*
我打算把一張書卷(就等於馬幣50)給我爸媽花
大年初五那一天,我家就很不pantang的去大衆書局買‘輸’

開玩笑!
整間書局人頭洶湧!
大家手上都拿著一張張的BB1M
我爸媽左看右看,真的沒有太多選擇
最後選了《28樓窺看林冠英》、食譜《豬事雞祥》和雜誌《亞洲眼》
算了算,還差大概RM4,就隨便找了2卷膠紙填足RM50
不過最痛苦的事不是選書,是排隊還錢
我排隊排了超過45分鐘

其間,我就觀察四周的‘買書人’
坦白說,全部人拿著那些書卷,買的東西都不是對自身有益處的
有的人買的是兒童故事書,可想而知是買給家裏的小朋友
有的人買的是中小學參考書,肯定也不是大學生用得着的
有的人買食譜、風水命理書,不用問都知道是aunty uncle選的
有的人買潮流雜誌、動漫等,是大學生選的,如何有用,我也不願置評
有的人買了好幾set木顔色筆、水彩、圖畫本、鉛筆盒等文具,像送人多過自己用
有的人就純粹買膠紙買了整10多大卷,應該是去買來賣

哎…………
政府在那邊亂,講大學生在網站兜售書卷,濫用書卷
可是什麽是濫用?
買一些無關痛癢的文具和書,也是濫用
買了再兜售出去,也是濫用
政府‘用心良苦’幫助大學生,大學生們‘明白’的
大學生要如何用,怎麽管得了?
政府就看開點,不要醬耿耿於懷啦!

1 comment:

  1. 我那天看到这则新闻就要笑了。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34581?tid=1

    “讀書應該是終身學習的事,何況這些大專生還未唸完書,也還未考試,就大膽的公開上網拍賣書券,會讓人誤以為大馬的教育政策失敗。我認為這起事件只涉及小部份大專生,不算嚴重,但警方將會介入調查。”
    -何國忠

    只要媒体没有报导,不会让人“误以为”,就没问题。
    不如让媒体去书店走一趟,采访一下这些人,
    看以后会不会买胶纸要限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