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韩国体验


去韩国走了一圈,
对我这种韩国迷,是摸了摸韩国的皮
对一般的人,韩国去一次就够

韩国,不是一个我们熟悉的国家
即使韩流再猛烈,也只不过让我们认识了K-pop、韩剧、化妆品而已
韩国印象,最多还加入三星、人参和泡菜(还有oppa gangnam style)

从韩国回来,第一感觉就是恨死马来西亚
50
年代,人家被韩战摧残;我们独立,彼此不相上下的糟糕
80
年代,人家创造汉江奇迹办奥运;我们沦落到要向东学习
97
年,大家一起经历金融风暴,人家已经摆脱阴影,我们依然软啪啪
2010
年,人家的三星和苹果分庭抗衡;我们的科技还在玩泥砂
现在的韩国,大学毕业基本月入马币1万,印尼女佣也马币4千;我们的大学生收入还不如韩国的印尼女佣

在那里,最有趣的是看韩国人
因为韩国人很爱漂亮,街上都不会出现不顾仪容邋遢的人
韩国女人皮肤好身材也苗条,即使是ahjummakeep得很好
韩国男人都当兵,大部分高大威猛,而且很顾穿着,ahjussi也不会顶着大肚腩
而且这个国家的人都很自信,
口中的made in korea是世界第一品质优良 (我不得不认同)
天天强调韩国人身体很好(小小一个国家奥运金牌可不少)
他们的软肋就只有一个 ,英文!

很多人对韩国最念念不忘的应该是化妆品,因为价格低得无话可说
可是如果对韩国留下的印象是化妆品,我觉得十分可惜
韩国有很多漂亮的自然景观、用心营造的公园、悠久的文化遗产
却因为我们对它陌生而忽略了

韩国是一个让人爱恨分明的国家
很多东西要么就爱死,要么就恨死
泡菜就是经典代表
韩国人不能一天没有泡菜,但是很多人恨死泡菜的臭酸味
所以我没有办法向别人推荐韩国任何东西
虽然我很喜欢这个国家,我还有很多想体验的还没体验
板门店、春天的汉娜山、秋天的雪岳山、汗蒸房、江陵端午祭……
因为我知道,如果你不认识不喜欢,我再怎么推荐,你也不会觉得珍贵
它的美它的独特,需要长时间认识,甚至用生活来体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