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我的牙齿问题

当人家努力存钱买i-phone4s、买机票旅行、买dslr时
我需要努力省钱见牙医

每年我大概见牙医3-4次
也不懂是不是我的骨质不好
我的牙齿很多问题的

去年因为蛀牙刚刚拔了一颗
今年年中,另一颗也蛀了,
还伤到根部再拔就没有牙了,
只可以做根管治疗术(endodontic)
可是手术繁琐,要做3-4次,
又是4根根管的臼齿,失败几率高
花费大概RM500-800
还没做,因为没钱没时间

今天,另一颗开始蛀了
马上去就诊,幸好及时发现,做了补牙(restoration)
可是就让我发现了另一颗计时炸弹
我的智齿没有足够的空间长出来
不幸的话就会发炎
最好就是动手术在牙床把它拔出来(wisdom tooth extraction)
花费大概RM400-600

我那些尺寸大又东歪西倒的牙齿
留下一大堆牙刷难以抵达的缝隙
很容易造成牙周病
单靠洗牙/结石刮除(scalling)也不是办法
做绑牙/齿鄂矫正(orthodontic)把牙齿纠正整齐,
耗时2年,算是比较一劳永逸
可是花费大概RM4000-6000

我为了它们,
牙刷每2个月就换,每天刷牙至少2次
睡前饭后尽量漱口,也用牙线口腔嚼片
半年见一次牙医,可是问题就是没停过

单单为那32颗宝贝,就可以荷包干枯,提心吊胆了
还有什么心情游山玩水追赶潮流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