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异想天开的想法:工大可以有中文读书会吗?

这个异想天开的想法是这样开始的。

话说上一个学期本小姐闹书荒,就向伍仕霖借了一本吴祥辉的《惊叹爱尔兰》,读完后真的觉得很过瘾。当然过瘾的事不只是书的内容很精彩,更过瘾的是有人介绍好书,而且是借回来,不用钱的,纯粹友情借贷!

最近去书展,发现身边的人都买了一些我有兴趣的书,心开始痒痒了。工大的图书馆又没有华文藏书,什么都要掏腰包,很伤耶!想着想着,就觉得可怜!

有时想看书,没有人介绍,像‘盲头乌蝇’;有时有钟意的书,买书又很贵。 我想在工大应该有不少人喜欢看华文书籍,手头上应该有一两本书‘旁身’,如果有一个中文读书会,各方爱书之人可以聚在一起,分享及友情借贷书籍,不是很妙吗? 每个人只要贡献一本(几本也可以),50人就50本了,一个学期后,领回自己的,下学期再贡献其他的,不断重复……想到就爽死了。管他喜欢武侠、言情、文学、诗词、励志、历史、国外、经典、旅游…………先聚在一起再说!

这种活动最担心的就是借书不还书的‘偷书贼’和看书看到书坏的‘摧书贼’。不过我想,如果大家有心及爱书,应该不会出现酱的烂人吧!

我老了,都要毕业了,要我发起做酱的事,不能了!
工大华人活动圈的高层/领导人们,这个可行吗??

*有点想太多,好像真的很异想天开*

p/s: 我手上有4本书,吉本芭娜娜《NP》、西西《哀悼乳房》、William Golding 《蝇王》、Jacqueline Novogratz《蓝毛衣》,可以友情借贷!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