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如果我不是建筑师,……

我的成绩曾经很漂亮,但是我从来没有什么伟大的志愿
我不奢望我能改造这个世界、塑造什么未来
即使我念建筑,我也单纯只想建适合人住的家,仅此而已

如果我不是建筑师,我想成为一名字幕翻译员
如果我的职责是比别人先看所有的电影和连续剧,我想我会很享受
感谢连续剧的字幕,我很小就掌握深奥的马来文,我的马来词藻也因它而丰富
感谢外语剧集有字幕,我5岁开始能看原声版日剧,从小就学习靠字幕看英文电影
我今天所懂的很多事情,不是因为我读很多,只因我看很多电视
圣经故事《巴别塔》中上帝用语言将族群分隔
我却因为字幕而认识世界
就用语言来突破世界的文化隔阂吧!

如果我不是建筑师,我想我或许会是一名导游
曾经也有过梦想要去流浪挥霍青春,可是现实大于一切
所以能够名正言顺领工资遨游世界的职业应该就只有导游和空服人员
我没资格当空姐,也不希罕空姐的短暂职业生涯
即使当导游也未必常常有机会带团出国
但是带旅客看看马来西亚的风土人情
为我国的形象把关,也很伟大啊!

如果我不是建筑师,我应该是一名教育工作者
大家都说我有老师脸,说话语气像校长
我曾当过幼教和补习老师
我也喜欢老师的假期福利
简单的生活、简单的人际关系
挺适合我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