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疑惑 DOUBT



“当你疑惑时,你怎么做?”

一个年轻修女目睹了作风开放的神父对学校内的唯一黑人同学的不寻常关系,禀报给严苛的修女,修女开始了一场关于真相的大猜想,并想借此把神父逐出学校。一团团的疑惑随着引发……

当中,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死气沉沉vs关爱风趣、保守vs开明、专横vs人性化……
当我们对前者都必然认定是正确时,世事是我们形容的如此简单吗?
相信修女阅人的经验?相信神父平时的言行举止?
在那价值混乱的美国60年代,正义与革新的冲突,人们何去何从?
道德的天平失衡了!

影片的重点不在于神父是否“娈童”和怎样“娈童”,而在于通过这样一个“娈童”的怀疑去探讨道德伦常。

剧本是本片的灵魂,但是电影精彩之处在于四位主角(神父、修女、年轻修女、黑人妈妈〕精湛的演绎。你能够感受到围绕着“虐童”这个中心事件的每一个人的生活都被不约而同的影响和改变,他们对于信仰、对于未来都充满了迷惑

2 comments:

  1.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剧情探讨的切入点,并不是纯粹在描绘娈童的情节,果真有一番的深厚功力啊!!马来西亚会上映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