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适合?

2008年11月7日

听了他的讲话,
感触很深。
我不是在恨他,
他只是让我看清一些现实。
我真的没有在诠释好的一个建筑物的意境!
每一个层次、每一个细节、每一处琢磨,
我没有用心去体会。

回想起来,我可能真的不适合吃这一行的饭,
喜欢建筑物,不代表你有能力和sense去创造它。
我不是天生绘测的料,
我没有天赋!
我拼死要念建筑系,
面试前K了不知道有多少的书
面试时,我苦苦哀求老师让我过关,我会努力弥补;
可能就因为我的哀求才让老师忘却我不会立体、影子、想象的缺点。
这个学期,我敷衍了事,没有用心,
我似乎忘了我要比别人努力十倍才有大家基本水准的一个人,
我曾经以为我已经有一定的人文知识去承担,
但是我没有能力去勾画出它的精髓,
我懂再多,也无法应用出来,
我对自己失望多于任何东西。
他说得对,我需要努力的去寻找、去提升,
我的路还很长很遥远甚至很崎岖。

我曾经埋怨为什么我要自讨苦吃,
念一科那么难的专业,
我倒不如简简单单念一些我能力有余的科系混日子就好,
得空闲来可以逛街购物看戏看杂志,多写意的生活!
但我做不到!
我太喜欢它了,
喜欢到无力承担也想尝试扛它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