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我在政府部门的一天

为了更新护照,特地在开斋节第四天才敢摸上政府部门。怕死开工第一天人山人海,但是又害怕人家公务员还没从kampung回来,可是再不做就要回新山做,更麻烦。


不要紧,准备好RM300大元、passport照两张、IC 和旧护照就过去那鸟不生蛋的政府部门重镇Indera Mahkota 咯!哪里知道一去到,柜台叔叔就说要准备IC副本。不要紧,是自己疏忽,以为可以在里面的复印店解决,谁知道人家还没开店营业。所以就驱车到附近小镇复印,再回到移民局咯。过后柜台小姐就告诉我说我的passport照不合格,要3.5x6cm,脸不够大,照片纸要带滑度,不能太亮,所以要拍过。够力!要拍照,就要去市区拍,车程来回至少半小时。好,我忍!就这样,又驱车去拍咯。照足所有passport照的条件,衣服要有领、要看得见额头(我留海很厚啦!!!)、脸要大、不能带眼睛etc。然后就马上再回到移民局咯!


终于符合所有条件了!!!幸好我够机灵,有要求柜台哥哥补回半年expired date给我,不然就会给政府吃掉。(护照5年限期其实有效期只有4年半而已)缴付RM300后,柜台哥哥说要等2小时才能拿到护照。就酱,再驱车回家。然后下午2点又再一次驱车到移民局领取我的护照。就为了一本护照,我来回移民局4次,油钱RM10passportRM10+护照费RM300,从早上0830搞到1445

这就是我们的政府部门!


p/s: 以后可以有一些政府广告介绍一下政府部门的操作模式吗?不要让我们这些无知市民傻忽忽的跑上门后却因为缺乏特定证件要打道回府。真的很冤枉!


1 comment:

  1. 这就是1 malaysia 咯,
    各州各地的移民局都是一样的操作模式....
    马来西亚大同!!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