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种族歧视记录

2008年10月13日

我真的曾经认为是别的华人有偏见,
我也以为我能忍受你们、能看到你们的优点,
但是我太天真了!

拜托你们自量一点、勤劳一点、认真一点、
我真的被害惨了,
我不想有第二次了!
我不是寄居在此,
我也不是你们的奴隶,
我不需要为你们劳心劳力伤脑筋,
我更没有责任和义务扛起你们的烂摊子。
我在一角做些吃力不讨好的烂活儿,
你们就在另一边厢吃香喝辣,
酱公平吗?

我们从来不炫耀自己懂得马来文,
你们却因为会一点中文就沾沾自喜;
我们不期望你们会有大贡献,
你们却在拖垮彼此连贡献都没有;
我们尝试了解及尊敬回教徒的特殊状况,
你们却对其他宗教敬而远之甚至批判对待;
我们退一步妥协不平等的社会契约,
你们却得寸进尺展开霸权行动。

不是我想种族歧视,
是你们真的太糟糕了!
效率低、慢工出粗活、还要滥用特优权,
整天就阿Q爆棚,
不然就坐享其成!

这一刻的我,真的很很很讨厌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